close

 

各位好,又到了每日一篇食記的時候了

今天要介紹的店家,之前也介紹過,各位冰雪聰明的看倌們肯定看標題就知道了

這次要介紹的是老四川,同樣也是中華店

但今天的主角不是店家,而是套餐

聞說...郭先生去老四川那麼多次,套餐卻連一次都沒點過

這次小龍貓終於向郭先生抗議了

小龍貓:我們明明有會員卡,可是為什麼我們從來沒點過會員套餐啊?

郭先生:恩...言之有理,好ㄅ,今天就讓我們點套餐來吃吃

所以原本這次又想單點的我,變改變主意決定點套餐了ㄏㄏ

 

 

由於之前介紹過老四川中華店內單點了,因此今天就不多做贅述

純粹以套餐作為主角,讓各位看倌們瞧瞧,老四川單點和老四川配好的三人同行餐到底有哪裡不同

 

 

 

首先上場的,是鴛鴦鍋

這鴛鴦雙鍋是老四川的扛霸子,原則上是不會出什麼差錯的

紅鍋依然麻香四溢、辣味細膩

白鍋仍舊濃順養生、乳白美麗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5203.jpg

 

 

 

這是蝦丸,很抱歉本食記第一道菜郭先生就要開砲了

老四川的蝦丸真的很難吃,不但沒蝦味,還一個藥水味

此道絕對是本日最爛最糟糕之冠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4631.jpg

 

 

然後是米血,滋味就....ㄏㄏㄏㄏ一般外面的米血

畢竟米血這種加工品,實在也沒什麼好說的

對了我有問,服務員說他們出菜的時候其實是有整齊擺好的

只是服務員在上菜的時候不小心把米血弄歪了.....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4520.jpg

 

 

 

然後是蔬菜拼盤,份量極少

我到今次才知道,原來老四川的會員套餐量是比較少的

而且我也是到今次才知道,原來木耳是算蔬菜不是菇類 = =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3207.jpg

 

 

 

菇類拼盤,一樣,份量比起單點的,算少得可憐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9001.jpg

 

 

然後是芋頭,老四川的芋頭居然是沒有炸過的

雖然說今次這盤芋頭品質不錯,放進高湯裡滾阿滾就很好吃很綿密

但炸過的芋頭理應會更適合紅鍋,且也會更香才是,真是殘念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9655.jpg

 

 

 

再來是天婦羅,其實就是甜不辣,或者魚漿片啦

我必須坦白講,我認為天婦羅煮在麻辣鍋裡實在很奇怪

又因為老四川的天婦羅是一片一片的,雖然不薄,但也不厚

反正,吃起來就是很沒口感的黑輪的感覺,怪哉怪哉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6549.jpg

 

 

梅花豬肉片,我也是到今次才發現,原來老四川的會員套餐裡,還留有以紅蘿蔔做盤飾的傳統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3020.jpg

 

 

然後是羊肩肉捲,這個羊肩肉捲真是爛透的

放到鍋裡煮一下就散開,然後油花又很難看,此項肉品榮登今日最爛第二寶座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7808.jpg

 

 

接續是豆皮,老四川的豆皮是屬於這種...較不油較健康的腐竹

好處是,真的就是健康,壞處是,這種豆皮很不吸湯汁

我個人比較喜歡會吸湯汁的豆皮,而比較不愛這樣的健康豆皮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960.jpg

 

 

然後是....作夢夢到的小菜,此盤小菜並不算在套餐裡,這是薄片脆耳

這道不用錢,因為是假的,我的眼睛業障重

老四川的薄片脆耳裡頭放了生洋蔥、豬耳朵薄片、蔥枝辣椒等

一開始吃其實是有點鹹的,不過吃到後面越吃越涮嘴

但是習慣吃清淡的看倌可能會無法接受,這道薄片脆耳是真的有點重口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3907.jpg

 

 

最後,是繼續作夢然後夢到的烏梅汁

依然酸甜冰涼,是吃麻辣鍋的豪碰油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7069.jpg

 

 

 

結尾,因為今次用餐是平日,所以今天的甜點是ㄘㄨㄚˋ冰

點刨冰的時候,小龍貓很好奇的問我我都是如何選擇刨冰口味的?

她說我的冰每次都看起來比較好吃......

我跟小龍貓說,我的點冰心法是-

看你今天想不想吃煉乳,也就是想不想吃奶味

如果想吃奶味,就選擇適合搭配煉乳的口味,例如草莓

若不想吃奶味刨冰,那就選擇搭配煉乳較不合的口味,例如百香果

當然啦,以上是我個人的點冰秘訣,今次趁著小龍貓問我,順便分享出來給各位看倌們參考

想吃什麼冰什麼口味本來就隨人選,倒也不是非得照我的點冰心法去做就是

 

 

百香果冰,因為吃到後來我和小龍貓都吃不太下了,所以選擇了"少冰"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205.jpg

 

 

 

這是草莓煉乳冰,也是少冰

ㄏㄏ今天少冰也是我到老四川吃這麼多次第一次知道還可以少冰

老四川中華店套餐_1130.jpg

 

 

 

 

 

 

 

 

老四川中華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華三路23之6號

營業時間:AM11:30 ~ AM 01:30

電話:07-2218026、07-2213663

※提醒您,老四川在熱門用餐時段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

 

 

 

 

--------------------------------

今次用餐時間為2016/6/22

 

 

 

 


後記:

老四川的會員套餐是不可以打包的,而且必須有會員卡才能點用

上述這點我必須先列出來讓各位看倌知道,防止各位看倌興沖沖的跑去老四川想吃會員套餐結果店家不賣

而若看倌點完會員套餐後想要打包,則必須再加購850元的食材,此850元不管單點外帶皆可

我個人是認為啦,老四川會員套餐並沒有特別划算到哪裡去

相比之下,價格也許是真的低了,但其上來的菜餚也都是縮水的份量

而且,會員套餐裡的品項還是不能更動的

也就是說,像天婦羅、米血等等這些佔位子又不如鴨血好吃的食物都無法更換

個人未來到老四川,已經決定不再點會員套餐了

點了個會員套餐然後逼自己吃一堆垃圾食物....這種感覺實在很糟糕......

此次我和小龍貓兩人點了三人同行會員套餐,吃到快脹死價格為1099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