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從郭先生開始寫部落格到2016/8開始,粉絲人數即將從兩百人突破至三百人((迷之聲:三百人那麼少很邱逆???

有鑑於此,郭先生決定稍微整理幾個常被讀者問到的問題,來在這裡為大家做個解答

希望這篇能夠讓各位看倌們和郭先生更加拉近距離

 

 

 

問:請問郭先生,郭先生你是如何判斷一間餐廳的優劣?



答:

郭先生在判斷餐廳優劣時,會先以價格做考量,也就是說郭先生心中有一套量尺準則

對我來說,收費多少的餐廳,就該提供什麼等級的食材與服務

也就是說,我到路邊攤或小吃店,我就不會特別要求店家的服務,關於小吃店請參考郭先生"牛車牛肉麵"食記

若是不收服務費的店家,郭先生對服務則是認為須有但不必太貼心,關於不收服務費店家,請參考"奇譽恩典"食記

而要是收費高昂的店家或是星級飯店,郭先生對服務要求則會講求細節,關於細節請參考郭先生的"鈺善閣"食記

而除了餐廳的收費外,郭先生還會以餐廳的種類來做區別

如吃到飽餐廳,郭先生對單品菜餚的品評水準就會下放一些

原因是吃到飽餐廳需大量制備菜餚,對大量制備的菜餚來說,要做的非常好吃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又例如對於小吃類型的餐廳,郭先生對服務的品評也會往下放

因為小吃店從來都不是以服務作為主打,小吃店應當都是以料理產品做為專攻品項

上述讓各位看倌們做個參考,好讓大家知道郭先生說自己"不會無的放矢"是怎麼個"不會無的放矢"

 

 

 

問:請問郭先生,郭先生你是否會主動向店家表明部落客身分?



答:

店家有問我是不是部落客我才會回答,而且我一定會回答我是部落客

當然,我並不是為了想出名或出風頭

因為,郭先生認為,既然郭先生的部落格是以講求誠實為主

故郭先生需以身作則,不可胡亂欺騙他人

 

 

 

問:請問郭先生,郭先生有沒有打算接業配文?因為郭先生的自我介紹中寫歡迎店家來信合作?



答:

我有打算接合作文章,但誠如郭先生部落格最上方的介紹,郭先生有拒絕的權利以及只說實話的堅持

其實,郭先生會這樣列出歡迎合作,主要原因是郭先生的好奇心

我個人非常好奇,在這個世道,是否有店家對產品真的非常有信心?

若有,且店家的產品真的不錯,那我為那間店寫寫文章也不是壞事

畢竟我的文筆雖然不是行雲流水,但勉強也能登大雅之堂

 

 

 

問:請問郭先生,你怎麼那麼敢寫?



答:

說實話,一直是台灣這個社會所需要以及欠缺的

台灣那麼多欺瞞的案件情勢不斷發生,大如政治、小至民生

這些欺騙般的情事不斷發生是不對的,也並不合理

郭先生能力有限,決定先從郭先生個人能做的做起

端正這個社會需要從你我做起,我們的作為,也許現在看不見效力

但只要持之以恆並持續擴散,我相信終有一日我們將能愚公移山

 

 

 

問:請問郭先生,你不怕被拖去種嗎?



答:

法律向來是保護懂法律的人,或者有錢人

 

 

 

問:請問郭先生,郭先生除了料理外還有對什麼有興趣及略有鑽研呢?



答:

真要講的話,大概就是感情方面的問題吧(笑)

 

 

 

問:請問郭先生,你到目前為止有接過業佩文嗎?



答:

目前為止郭先生並沒有接過業佩文,所有的吃喝,都是郭先生自掏腰包

就算是店家招待,郭先生也會如實寫出招待品項

 

 

問:請問郭先生,許多人常說美味很主觀,郭先生你怎麼看?



答:

當然美味是主觀的,但美味主觀和專業程度是兩回事

郭先生在點評料理時,會盡量以專業角度來衡判

我總是盡力以店家角度巨觀,以消費者角度微觀

舉個例子,例如炸類料理,這類料理的專業就是不能含油、油溫要對

所以當我說某家店炸物含油,或者某家店哪樣菜餚的技術性質掌控不好

那已經脫離美味的主觀與否了,那是一種專業上的認知,是餐飲業業界的普世專業認知

 

 

 

問:請問郭先生,粉絲團是否會有抽獎活動呢?



答:

有喔,郭先生之前曾經辦過一次抽獎活動

未來郭先生會看情況,例如部落格週年慶啦、粉絲團人數突破千人啦

當然以上只是如果,實際辦抽獎活動的原因不一定

但獎品郭先生自己一定會精挑細選過,不會胡亂跟店家拿贊助

 

 

問:請問郭先生,若你文章有誤導你會如何處理?



答:

很簡單,做錯就道歉

郭先生當然不是全知全能,我也是有不足的地方

但如果我有錯,且有人能夠給予郭先生明確的有證據的錯誤,郭先生會立即認錯道歉

關於郭先生認錯道歉以及文章更正範例,詳見郭先生"鈺善閣"食記參照

 

 

問:請問郭先生,郭先生食記真的會將所有在店家所見所經歷的事物寫出嗎?



答:

有一點可以保證-郭先生不亂寫

但至於是否將所有所見所聞寫出,郭先生還是會略作保留

畢竟,人家也是在做生意,生意上難免有些商業機密

這些商業機密郭先生是不會寫出來的,還請看倌們見諒

 

 

問:請問郭先生,你推薦的店會一直這樣好下去嗎?



答:

不一定,店家的品質往往會隨著師傅更動或者老闆換人而改變

也是因此郭先生在寫食記時,都會列出當次用餐日期

這樣有幾個好處,其一是能夠讓各位看倌知道那間店在那時是如何

且郭先生用餐那日都有拍照佐證,配著照片參考文字應當更能真實呈現店家當時狀況

甚至在某些店家,郭先生還有錄影,只是我沒有將影片上傳至部落格而已

其二好處是,若後來年代久遠,例如2016的文章2018看倌們才看到

移到下方便有日期可供參考,這樣比較能讓讀者一目了然

 

 


以上,希望各位看過後,能讓郭先生和各位看倌們之間疑問少一點、距離近一點

還有,私心希望,若看倌您們真的覺得郭先生的部落格寫的不錯,請到粉絲專頁點個讚,或者邀請朋友來為郭先生的粉絲專頁點讚

因為,郭先生真誠的希望,我這份堅持誠實的心意,能夠讓更多人看見

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也謝謝各位看倌們對郭先生的支持陪伴,感恩

 

 

 

8/5號,我在今日第一次看了柔藍食單的部落格

我發現,郭先生的風格和柔藍食單有點接近

但....聞說柔藍食單已病逝.....

郭先生在這裡感到著實的遺憾,並特註記此日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