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厚,今天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一間.....路過(!?)發現的餐館

這間餐館很奇妙,上頭寫了家鄉私房菜,問題是我哪知道店主或廚師的家鄉在哪?

阿既然我不知道廚師或店主的家鄉在哪,我又怎麼會知道你的菜系是哪裡的 = =

ㄏㄏ俗話說好奇心真的會殺死一隻貓,郭先生又特別白目,所以我便突然的決定今日晚餐在這解決

 

 

嗯....如我剛剛所說的,這招牌真的就只寫這樣-三味館 家鄉私房菜

三味館_6383.jpg

 

 

 

聞說這間三味館是八月開始營運,但今日前來,雖已到晚餐時段,店裡的顧客卻寥寥無幾

到這裡開始,我已經有點後悔踏入這裡了.......

三味館_4957.jpg

 

 

 

店內只有一層樓,碗盤餐具都擺在桌上,但我卻看不到三桌正在使用它們的顧客

三味館_4359.jpg

 

 

 

餐具大致上算乾淨,只有一個餐具被我打槍要求撤換

三味館_1171.jpg

 

 

 

和服務員稍作交流後,我才知道,這間三味館賣的是家常菜以及川菜

也是啦,通常只有大陸菜系才會叫家鄉菜

稍微看了看這裡的菜餚,以家常小館來說,這價格並不便宜

三味館_3408.jpg

 

 

 

由於今日小龍貓身體欠安,因此今日只有點三道菜而已

點完菜後,郭先生向服務員詢問,她們的花椒是哪裡買的以及產地

但服務員只有告訴我,她們花椒是菜市場買的

.....................

.....................

.....................

聽到這裡,我心裡已經有種不好的預感了

台灣市面上買的到的花椒,通常以越南等地為大宗

大陸的花椒在台灣雖買的到,但價格較貴

而以香氣麻度來講,中國的花椒又是最上乘的

川菜麻香平衡非常重要,若三味館使用的花椒不是中國的,那......

 

 

 

 

 

 

第一道菜是麻辣鴨血肥腸煲,在點這道菜的時候,我心裡想,菜名都寫麻辣了,味道應該需麻要辣吧

結果.......在我吃了一口後........

這麻辣鴨血腸煲麻味和辣味比例完全不協調,辣味比麻香還要重上太多

個人感受是辣度和麻度比例為五比一,整個平衡是糟糕至極的

而這道菜的肥腸雖然份量滿多,但其肥腸非常韌口,令人滿是失望

但,這道菜有一樣主角非常出色,那就是鴨血

這裡的麻辣鴨血肥腸煲中的鴨血,吃起來入味軟嫩,且富含菜餚香汁,算是一個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狀態

三味館_88.jpg

 

 

 

吃到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

於是我請服務員將這道菜重新送回廚房加熱,我的天啊,如果是老人吃到這肥腸我看輕則消化不良重則當場噎死

三味館_5028.jpg

 

 

 

再來是白米飯,這白飯軟硬適中,還算粒粒分明

三味館_6428.jpg

 

 

 

接下來是麻辣水煮牛,上頭一樣是放了香菜點飾

看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想,難不成這間店的股東或老闆是家裏種香菜的!?就很愛放香菜就對了

三味館_337.jpg

 

 

 

這麻辣水煮牛的麻及辣也是相當失衡,且麻香比剛剛的麻辣肥腸鴨血煲更淡

而牛肉的部分,雖然這道菜的牛肉有厚度,但吃起來不紮實

很明顯的就是醃漬過頭了,不但口感偏離原肉,且完全無牛肉的鮮甜

水煮牛照理說是得吃出麻辣鮮香,但這道水煮牛卻只會辣麻香淡牛不鮮,實在是很差勁

三味館_5670.jpg

 

 

 

最後是炒青菜,請看倌們看下圖中偏左一點點的菜葉

菜葉會呈現那種顏色是因為廚師在炒菜的時候油溫過高,導致下菜後第一時間接觸到油鍋的菜葉變質

未吃先猜會苦,果不其然,這道炒青江菜吃起來某部分菜葉菜莖是會苦的

三味館_9801.jpg

 

 

 

而這道青江菜的菜梗也是沒有洗淨,請看倌們看看下圖,我們能看見一點一點於根部黑黑的部分

青江菜向來是一種難洗的菜類,因為其根部非常容易卡砂土甚至蟲屍蟲卵

我想,這種等級的炒青江菜根本不該是家常小館的水準,而該是路邊自助餐便當店的水準才是

三味館_9839.jpg

 

 

 

 

最後附上名片,名片上有地址電話等

不過,不看沒關係,郭先生下方也有以字體方式呈現地址電話營業時間ㄏㄏ(2017/1/4補充:三味館的營業時間有更改,下方藍字已更新)

三味館_3145.jpg

三味館_7758.jpg

 

 

 

 

 

 

 

三味館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澄街95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星期一公休、星期二中午休息,17:30正常營業)

電話:07-780-233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8/18

 

 

 

 

 

後記:

在後來,三味館的服務員問我菜色如何,於是我就很誠實地告訴她們如上述食記所述的缺失,然後建議她們花椒可以買大陸的

結帳的時候,那貌似是老闆兼廚師的姑娘和我說-今天用餐是870,但我只收你800;而且重複了兩次

.....唉,我想,她們應該是屬於不思反省的那群吧

到我離開前,我有聽見店家的竊竊私語,貌似不是非常認同我所說的

於是後來我回到家後,便私訊店家臉書粉絲專頁,下方為對話-


我:我是昨晚去你們店吃飯的男的

我:我想再確認一次

我:請問你們花椒的產地是哪裡呢
 

店:花椒產地是中國的。在這邊買的。

我:所以我搞錯了

我:真是抱歉

我:那再請問 產地是中國的哪裡呢

店:你可以估狗一下,謝謝!

我:中國這麼大,哪咕狗的出來

 

以上是我私訊店家的部分對話內容,郭先生如實打出

接著省略的內容約是我虛心向店家道歉以及請教詢問的對話,那些對話我就不特別打出了

喔對了,店家在對話過程中(不論店內或臉書專頁)不斷強調

"因為台灣人不喜歡吃太麻,所以我們花椒放得少甚至不放。除非客人要求要大麻大辣"

我是覺得啦,不放花椒或者放得少,那乾脆不要賣川菜好了

這是一個麻辣鍋店告訴客人台灣消費者不愛太麻所以他們少放花椒的概念.........看倌您們覺得這邏輯合理嗎?

此次用餐共800元/2人,因為店家的大恩大德少收我70元,原價是870唷ㄏㄏㄏㄏ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