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給後,今天郭先生要為各位介紹近期高雄最夯韓國烤肉店-姜虎東白丁烤肉高雄店

這間烤肉店開幕之時,高雄各部落客風聲鶴唳,一個比一個緊張的急速前往,為的就是將這間韓國烤肉店趕緊寫成食記好衝高部落格點閱率

對郭先生來說,郭先生是不存在"趕緊寫好新文章來衝高點閱率"的問題的

因為對我來說,高雄眾部落客所寫的文章,我真的認同的實在是太少

也就是說,任何的店家,甚至是老店名店,對郭先生來說,都是一種新奇的題材

畢竟,不是每個美食部落客都對食材或料理方式頗為理解,也不是每個部落客的味覺都是頂尖出眾

所以看倌們您較不會有機會看到郭先生一窩蜂的跟從潮流寫哪間店家,畢竟我的味蕾和多數部落客較為不同

從郭先生個人角度與味蕾去帶各位看倌們認識一間店,那是目前為止郭先生在高雄各部落格中幾乎看不見的

 

 

 

好啦廢話說多了,今次會前來用餐是因為.....

姜虎東白丁烤肉高雄鳳山店離郭先生家超級近的,所以既然都開在家附近,不路過吃個飯寫篇食記好像也說不過去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7514.jpg

 

 

 

一進店內,我們馬上就能看見切肉台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一間店那麼大一間,切肉區怎麼只有一個人?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1760.jpg

 

接著往下看,夭壽骨,這間店顧客那麼多為啥服務員那麼少?難道韓國店來台灣開不免俗的也要摳屎洞一下嗎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6070.jpg

 

 

不過先不說服務人員太少的問題,這間姜虎東白丁烤肉高雄鳳山店顧客用餐區真的還滿大的,且用餐區並不算擁擠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8574.jpg

 

 

 

服務員領我和小龍貓入座後,我立刻發現....

這裡的桌子怎麼不但擦不乾淨然後又都是水?我猜這應該是摳屎洞服務員的結果吧ㄏㄏ

後來我和服務員反映後,服務員也因為太忙所以無法過來處理

我和小龍貓就這樣被晾在座位上十幾分鐘........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3952.jpg

 

 

 

 

唉,先來個菜單吧,下方照片為菜單-

 

飲料酒水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1387.jpg

 

豬肉品以及熟食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3025.jpg

 

熱食熟食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5245.jpg

 

牛肉區及特色菜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5622.jpg

 

 

從上方菜單我們能看出,姜虎東白丁烤肉高雄鳳山店的肉品其實不便宜,但熟食的價格是讓人還能接受的

 

 

 

接續是餐具,餐具一樣有部分被我打槍

奇怪ㄟ那麼大一間新開幕的店,桌子不乾淨就算了,居然連餐具也不乾淨是怎樣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6972.jpg

 

 

 

再來是可無限續的小菜,沒錯,姜虎東白丁烤肉高雄鳳山店的小菜是能夠無限續的

 

 

 

 

這是生菜,吃韓國烤肉不來點生菜實在是於心有愧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高雄鳳山店的生菜有淋上酸甜的醬汁,吃起來微酸稍甜,不過配上肉類一起吃還算去油解膩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1270.jpg

 

 

 

涼拌黃豆芽,和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高雄鳳山店的泡菜相比,這道小菜雖然也紅通通的,但其口味算是很清淡

黃豆芽沒有煮過頭也無過爛,雖會辣但卻是微辣,我想,只敢吃微辣的朋友是能夠接受這樣小菜的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143.jpg

 

 

 

接著是三品小菜

蜜地瓜-糖漬地瓜甜滋滋,ㄏㄏ我不知道這小菜是該哪時吃啦,我是把它當飯後甜點吃

包飯醬-這醬....有很濃厚的豆類氣味,雖然顏色也是紅通通的,但基本上吃過這裡的泡菜後就不會感到這醬會辣了

辣泡菜-辣泡菜的辣度,對台灣人來說我覺得約是中辣,且這裡的泡菜水潤感較重,口味上則是濃厚但卻不膩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5589.jpg

 

 

 

再來是涼拌豆腐,這涼拌豆腐上方的醬也是豆香偏重的

配上微辣的辛香料與蔥花等,整體的口感是辣潤卻不失溫和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2900.jpg

 

 

 

接著是郭先生個人覺得最噁心的一樣小菜(!?),這是海帶芽湯(水!?)

這海帶芽湯湯水水吃起來就是白開水泡海帶芽這樣,然後海帶芽發起來後又不撈起來,就這樣給它丟在水裡 = =

雖然湯水嚐起來微酸,且裡頭還有小黃瓜絲等蔬菜,但整個腥味就是很重,我個人真的無法接受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9588.jpg

 

 

 

然後是個人的醬料,這每人都有一份

這醬汁吃起來酸甜,裡頭有青辣椒紅辣椒以及洋蔥芥末

那份酸甜和拌生菜的酸甜相比,個人認為有87%像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8146.jpg

 

 

 

接著是蔬菜盤,這蔬菜盤也是屬於小菜系列,是能夠無限續加的

蔬菜盤郭先生目測有南瓜小黃瓜紅蘿蔔玉米等蔬菜,但我在猜,這些蔬菜種類應該會隨季節更替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8091.jpg

 

小菜部分到這裡告一段落,接著往單點邁進

 

 

 

這是酒精飲料....發泡柚子米酒

ㄏㄏ就當氣泡飲料喝就好,因為這瓶酒精飲品的酒精趴數實在是太低了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2308.jpg

 



 

接下來進入肉品區,在向服務員點肉之前,郭先生向服務員請教了幾個問題...

我:請問你們牛肉的產地?

店:我幫你問問喔....

我:好

(過約十來分鐘)

店:你好,我們的牛肉產地是紐澳美喔~

我:......阿台灣大宗進貨也差不多是紐澳美,你這樣講不就跟沒講一樣

店:呵呵呵(尷尬笑)

後來我又問...

我:好吧,那請問你們雪花牛和牛排骨是什麼部位

店:雪花牛就是霜降部位,牛排骨就是瘦肉帶有筋油的部位唷

我:..............................................

好吧,看來,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高雄鳳山店不但店員少,且店員連專業素養都非常不夠

 

 

 

牛排骨,整塊的牛肉,說帶筋也沒想像中那麼多筋

個人覺得點雪花牛不如點牛排骨,第一個價差一截,第二個雪花牛也有筋並不是完全去筋的淨肉

相比之下,牛排骨的CP質比雪花牛高多了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5307.jpg

 

 

 

雪花牛肉,含筋帶油,油花分布均勻,但香氣不足

雖說是目前最貴的牛肉,但這雪花牛的筋也沒有挑淨,個人覺得CP質頗低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8936.jpg

 

 

 

辣椒醬五花肉,是今日最沒內涵的一道

這五花肉滿滿醬味,死鹹重甜又油膩

肉又因上了醬所以特別容易烤焦,放到烤盤上烤後一下就燒焦了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3821.jpg

 

 

 

接著是盒飯,因為今日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高雄鳳山店的拌飯已經賣完了

盒飯其實就是鐵盒裝的拌飯便當,由來是以前韓國學子至學校上課時,家中都會給孩子帶便當

那便當盒就這樣裝在書包裡搖搖晃晃的一路搖到學校去,到學校之後就這樣混在一起了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3775.jpg

 

 

 

盒飯的內容其實很簡單,只有海苔、黑豆、香鬆、泡菜、辣拌魚板肉腸火腿製品、小魚乾、白飯等配料

飯是粒粒分明的,荷包蛋則是蛋黃沒熟的太陽蛋

較特別的,這盒飯裡的泡菜,吃起來較桌上提供的泡菜小菜不辣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4976.jpg

 

 

 

這是小龍貓負責搖的盒飯,沒錯盒飯的吃法是用"搖"的,類似調飲在雪克的時候的搖法

.....嗯,這搖的實在是非常不均勻,有點難看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4496.jpg

 

 

 

這是烤好的雪花牛,服務員會看顧客點的肉然後上不同的爐具

牛肉的爐具是一般的烤網,而豬肉的爐具則是烤盤

服務員說這是怕顧客烤肉烤到起火,所以才這樣,但郭先生個人覺得這根本是多此一舉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9776.jpg

 

 

 

再來是加點的豬五花,這一塊豬五花要299+10%........

看到這裡我真的很不爽,我馬上請服務員來,並對照菜單上的兩塊豬五花以及菜單上的肉品旁的洋菇向服務員做詢問,請問他們為何肉品和菜單差這麼多?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7701.jpg

 

結果服務員告訴我:不好意思喔~我們菜單僅供參考

....................................*(%*(&_)(&^+/-/*-%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610.jpg

 

 

 

郭先生很白目,直接把豬五花放到烤網上烤

結果後來服務員過來關切...我問他們說我這樣烤有被投訴嗎?服務員說沒有

但服務員又說,若我這樣烤被主管看見他們會被主管罵

......我的天啊這真是奇妙的一家店,客人怎麼烤是客人自由,主管還會因此罵服務員耶 = =

 

在這裡郭先生教大家烤這種油脂多的肉類的小撇步,那就是-大火上色,發爐移走

沒錯,一開始將油脂多的肉品放上烤網後,火會變大,此時不要驚慌,先讓火將肉的表面上色及封存肉脂

請先注意,上述做法有兩派意見,一派意見指出,炭火的火焰直接衝到肉上會導致肉品含苦味

另一派意見則是,肉類直接和炭火做親密接觸,會讓肉類更香

郭先生個人是支持後者的,畢竟經我個人實驗,焦苦是肉類持續遭到炭火火舌舌吻才會發生,適時移走肉品情況會好上許多

剛剛講的是大火上色,接下來是發爐移走

發爐就是火焰燃起、超過烤網,我將這情形稱為發爐ㄏㄏ

若看倌們已經肉品充分上色且至發爐,請記得移換肉品位置,若烤網不夠大或肉品太大,則直接將肉類暫時移離烤網即可

待到火焰變小,再將肉類放回

下圖便是郭先生先將豬五花烤至上色及滴油發爐,然後移走進行裁減切割

待到烤爐回復平靜後,再將肉品移回烤網上烘烤

此時郭先生是想吃幾塊就烤幾塊,畢竟肉類經過上色發爐等過程後已經七八分熟了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5120.jpg

 

 

 

 

接著是海鮮蔥餅,這蔥餅是今日表現最佳一道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高雄鳳山店的蔥餅裡面有蔥、辣椒、洋蔥、花枝、蝦仁、海瓜子等配料,其中海瓜子特別少

這海鮮蔥餅味道挺好,不但煎得外酥內軟,且吃起來蛋香濃郁

上頭的沾醬味道則類似剛剛介紹的個人沾醬,但又更酸辣及甜了些

海鮮蔥餅則是沒什麼調味,所以沾著上方的醬吃是剛剛好的

這一份海鮮蔥餅唯一的敗筆就是海鮮,海鮮沒特別新鮮,估計就冷凍貨,蝦仁的腸泥又沒去淨,非常可惜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9246.jpg

 

 

 

接著是點烤肉會附贈的起司玉米,就...廉價起司絲加上玉米罐頭 = =

高雄現在很多用這種起司做韓國料理的韓國料理店,個人覺得韓國料理就是被這些主打起司的韓國料理店做爛的

這些起司根本就是廉價的高熱量食品,雖然會提供很棒的視覺效果,但原則上還是屬於垃圾食物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6640.jpg

在起司玉米旁還有烘蛋捲溝以及烤蔬菜溝,不過我沒拍到

就....跟起司玉米的溝長的一樣,只是一個是給我們放蔬菜,一個倒入"蛋水"讓我們下去烘烤

話說那個蛋水雖然是可以無限續的,但郭先生個人真的覺得很難吃...

那蛋水烘出來的蛋不但沒味道還容易烘過頭,要吃那個不如吃玉子燒 = ="

 

 

最後是烤豬肉專用的烤盤,郭先生怕服務員被罵,所以後來就同意讓服務員幫我更換烤盤好烤辣味五花豬肉

但...這烤盤郭先生目測是沒洗乾淨的,但我也沒特別反映了,就自己在烤的時候避開洗不乾淨的烤盤區域這樣...

如圖所示,這辣味豬五花才剛放上烤盤而已,但卻已經燒焦了

唉,吃這辣味豬五花不如點原味豬五花,阿要點原味豬五花乾脆不要點,省得看到送來的豬五花和菜單上不同且差很大氣死....

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_7365.jpg

 

 

 

 

 

 

 

 

姜虎東白丁烤肉高雄店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濱路13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30~00:00

電話:07-780-1769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8/15

 

 

 

 

後記:

郭先生個人認為,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並沒有那麼好吃

其服務員不但缺乏教育訓練,且店內也人手不足

店家碗盤烤盤清洗不淨,連桌子的清潔也隨隨便便

其熟食雖然都在水準上,但他們的肉品實在是貴又不怎麼樣

我想,若下次我再去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高雄鳳山店消費,得是不用排隊且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了

阿對了,經過這次消費,郭先生大概知道在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要怎麼點菜了

今次因我和小龍貓點太多單點,導致小菜完全沒有續到

郭先生誠摯建議,來姜虎東白丁韓國烤肉的點菜心法為->每兩人配一份肉品和兩份熟食,其他的都續小菜就好

畢竟一來這裡的肉類的品質普普通通,高雄隨便一間單點燒肉店的品質都屌打這裡

二來這邊的小菜其實味道不差,且品項也算多樣化

還請各位看倌們相信我,這樣點絕對吃的飽,且價格控制以及飽足感上都不會太過,像今日郭先生和小龍貓又是差點脹死在這裡 = ="

經郭先生試算,這樣點只要一千初頭就能吃得飽又巧了

此次用餐共2466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