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請看標題

今次郭先生頭殼壞去,居然跑來挑戰台灣咖哩的巨無霸咖哩

先說結局:挑戰到後來郭先生輸了

恩,好啦這不是重點,因為我來吃這個巨無霸咖哩本來就不是為了要贏ㄏㄏ

我會來這裡,是因為台灣咖哩之前廣告打滿大的,在各家部落客常常能見到台灣咖哩的文章

阿他們的咖哩究竟味道怎樣?我很好奇,所以,今天我來了

 

 

 

今天造訪的是台灣咖哩澄清店,這間是近期(2016年)新開幕的,雖然店面小小的,但是是新穎的

台灣咖哩_8559.jpg

 

 

 

如下圖,今次郭先生要來挑戰的就是這個巨無霸咖哩

那巨無霸咖哩的廣告上,寫著1300g,不過,還請各位看倌先別覺得挑戰成功機會滿高,因為..

台灣咖哩的巨無霸大胃王咖哩其1300g只是"純"指白飯的重量,還未加入咖哩醬以及一旁的配料重量

並且,其挑戰時間他們只給20分鐘而已,無法在時間內吃完便算挑戰失敗

恩恩,這真是惡意滿滿的設定啊...

台灣咖哩_1243.jpg

 

 

 

進入店內,先稍微拍下菜單

台灣咖哩_4617.jpg

 

 

 

台灣咖哩澄清店的廚房是採透明式,不過我覺得有透明跟沒透明根本差沒多少

因為一來這裡的廚房人員有些沒戴口罩有些有,並且也沒有戴帽子

二來這個透明廚房離消費者有點遠,而且還有吧台阻隔,一般消費者根本也無法仔細的看到裡面

台灣咖哩_570.jpg

 

 

 

拍拍桌面,基本餐具、冰水、杯子面紙這樣

台灣咖哩_4163.jpg

 

 

 

接下來,是點用巨無霸咖哩附贈的飲品

由於郭先生一開始就不打算獨自"挑戰",因此,今次在台灣咖哩澄清店我和小龍貓只點了一份巨無霸咖哩而已

我們的想法是,郭先生先吃,若吃不完(雖然早預料到一定吃不完,但還是白目想試看看),小龍貓接棒這樣

台灣咖哩_97.jpg

 

 

 


咖哩上桌後,一如郭先生在其他部落客的文裡看見的,"看起來"並不大份

不過沒關係,郭先生等等還有拍其他張照片,來證明這份咖哩的巨大

此份巨無霸咖哩上方有一顆生蛋黃,生蛋黃旁邊據聞是台南擔仔肉燥

而咖哩飯旁邊則是有炸雞肉、炸雞排、川燙豬肉片、蔥花蒜末等配料

台灣咖哩_9191.jpg

 

先評咖哩和肉燥及白飯,這裡的白飯煮得不錯,粒粒分明挺好吃的

接著是肉燥,雖根據店家介紹,那肉燥是台南擔仔肉燥,但根據郭先生的台南擔仔麵經驗,那肉燥和台南擔仔肉燥根本就不像,只有偏甜的口味上稍像而已

再來是咖哩,台灣咖哩澄清店,不,應該說所有台灣咖哩的咖哩,都是中央工廠出來的

在郭先生吃來,是類似外面通路買的到的爪哇咖哩口味,並且這裡的辣度會辣,對敢吃辣的看倌們來講,約是小辣的程度

台灣咖哩_8923.jpg

 

接續是川燙豬肉片,這豬肉片並非白煮,而是以醬汁川燙的

豬肉品質不怎樣,吃來無豬肉甘甜,其醬汁氣息則是類似照燒

再來是一旁的蒜末蔥花,由於台灣咖哩澄清店的咖哩偏向重口,因此意外的,那蔥花和蒜末加入咖哩中吃還滿添香融入,並不會顯得突兀

台灣咖哩_8974.jpg

 

然後是炸雞排,明顯的,這是雞胸的部位

台灣咖哩澄清店的雞排吃起來爬爬,我個人覺得一般外面的鹹酥雞或雞排都屌打這裡的炸雞排

台灣咖哩_79.jpg

 

接著是炸雞肉塊,這炸雞肉塊非常台式,厚實且大有湯汁,算今日炸物表現最佳的一樣

台灣咖哩_4363.jpg

 

最尾是泡菜,這泡菜是無限續的,就算點其他咖哩品項也是可以無限續

台灣咖哩澄清店的泡菜是店內手工自製,難得不是中央工廠出來的

今次的泡菜吃起來是醋酸味重,且醃製的徹底,多數的水份均有脫出

台灣咖哩_9267.jpg

 

 

 

 

 

 

 

 

台灣咖哩.澄清店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702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 - 21:00(不定休)

電話:07-767-6658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11/6

 

 

 

 

後記:

今天吃到的咖哩,給了郭先生一個非常不妙的直覺-這裡的咖哩和小七賣的咖哩有87%像

說像,是指製程不是口味,都非純天然手工,令郭先生吃的膽戰心驚

總而言之,來這裡吃飯,我覺得和我在鹹酥雞店買炸物然後去小七買咖哩飯配著吃有87%像

若有看倌問我,下次郭先生是否還願意到台灣咖哩光顧用餐?

郭先生會告訴您,雖然這裡定價不高,但其口味對我來說真的太沒有深度,甚至沒有深度到定那個價格還讓郭先生覺得太貴了

所以,我未來若情非得已,我是絕對不會再來台灣咖哩用餐的

此次用餐共500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看完~

 

11/28更新:目前台灣咖哩澄清店,白飯無限量供應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