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篇其實我很考慮要不要發......

但最後,為了感謝支持郭先生的讀者們,所以,我還是發了

我要很含蓄的說:想吃要趁早,趁他還沒那麼有知名度的時候。

 

 

 

 

這位師傅是安客鐵板燒的邱師傅,其實邱師傅本人是很有親和力的啦,只是我不小心把邱師傅拍的太跩了ㄏㄏㄏ

邱師傅大有來頭,不過,郭先生因為匹克邦的奇怪設定,無法將邱師傅有關的情報網址貼上來...

所以,郭先生會將有關這位邱師傅的報導貼在臉書粉絲專頁,還請對邱師傅有興趣的看倌們自行至郭先生粉絲專頁點閱..

安客鐵板燒_9122.jpg

 

 

 

安客鐵板燒,位於仁武,說真的,這裡並不熱鬧

而安客的招牌看起來,也真是非常平淡無奇

若不是郭先生對部分師傅的"異動"或"遷徙"略有關注,也許連我也是路過走過就這樣錯過了

安客鐵板燒_3091.jpg

 

 

 

安客鐵板燒主打平價料理,這是一般的餐食

也許有些人會不懂安客的消費方式,那就讓郭先生這樣解說好了-

先關注白招牌的最右方,來安客消費,請把每個人看成是有低消80元的基本消費,好比吃火鍋常被收的鍋底費一樣

這80台幣是套餐價,有白飯有菜有蝦有魚,然後接著,再往招牌的左邊看去,那是單點或主餐的部分

也就是說,不管看倌您點什麼主食,只要加價八十元,便可以享有一份完整的套餐

那若看倌您說您不想吃加價吃套餐?那也是可以啦....不過吼,我想很難會有人在吃正餐的時候不想來點青菜或者白飯的

安客鐵板燒_275.jpg

 

 

 

這是安客鐵板燒的特別套餐,說特別,嘛也不太特別,就是比較高檔一咪咪的套餐這樣ㄏㄏ

安客鐵板燒_9197.jpg

 

 

 

進入安客後,也許是因為這裡是平價鐵板燒的關係或是因為所有服務員都在忙的關係,所以並沒有任何人來招呼我們

於是,郭先生便躡手躡腳的想嚇服務員結果失敗默默地走到服務員身旁,結果服務員馬上就發現我了

服務員倒也是隨興,問了我們幾位想坐哪後,便指引我們入座

安客鐵板燒_6312.jpg

 

 

 

點完餐後,白飯及飲料很快速的就上來了

安客鐵板燒的白飯煮的粒粒分明,且白飯上有撒少許的香鬆

我個人是比較無所謂啦,但還請不愛香鬆的看倌們之後來安客鐵板燒用餐記得先交代白飯不要撒上香鬆

安客鐵板燒_6989.jpg

 

 

 

然後是整壺的飲料,看了看桌上,好像每組客人都會有一壺這樣

至於是什麼飲料郭先生就不特別說了,因為一來我猜這飲品是會隨時間更替,二來是這飲料很普通,也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

安客鐵板燒_3923.jpg

 

 

 

第一道上來的,是郭先生單點的煎蛋

師傅在煎蛋前,還特別問過我想要如何煎

我告訴師傅,我要單面煎荷包蛋,師傅笑開懷的回應我說好

於是,我的單面煎美麗太陽蛋就這樣誕生了

這太陽蛋底部蛋白表層微酥,上方不管是蛋白或者蛋黃都是軟嫩入口即化的,技術方面非常到位

安客鐵板燒_599.jpg

 

 

 

再來是套餐附贈的蝦以及魚,一旁的醬汁則是芥末醬

那蝦的個頭並不大,但說小也不小,體型約是中等

邱師傅將草蝦煎的熟度剛好且漂亮,唯一可惜的是這蝦沒有去殼,整體的香氣在撥去殼後比起淨蝦肉直接放置鐵板上乾煎少了一個等級

而魚的部分,師傅先煎後擠上幾滴檸檬及酒汁

這魚吃完後,郭先生非常納悶的問師傅,這魚是海鱺嗎?結果邱師傅回我這是潮鯛...

我的天啊,我居然完全吃不出來這是潮鯛,這魚片吃起來整個就非等閒之輩啊

其魚肉不但香嫩且完全無腥,還帶著淡淡的不突兀的酒香,其檸檬汁下手掌握也非常的好,完全吃不出檸檬的酸

在邱師傅的手下,那潮鯛都不潮鯛了,實在是太屌了

安客鐵板燒_1664.jpg

 

 

 

再來是套餐的炒青菜,今日的青菜是高麗菜以及豆芽菜

不過可能是因為近期(2016/10)天災肆虐,菜價高漲,導致高麗菜少的非常可憐

套餐附贈的炒青菜部分,豆芽菜黑胡椒味重,炒得脆口剛好不爛

而高麗菜就可惜了,高麗菜吃起來美極鮮味露的味道滿重,非常一般

話說,安客鐵板燒"目前"有三位師傅,而至於我們會吃到哪位師傅的手藝嘛....

在今日我觀察下來是不一定啦,像今天的炒青菜就都不是邱師傅炒的

安客鐵板燒_6584.jpg

 

 

 

再來是雞腿排,這是郭先生的單點品項

圖中,邱師傅正在料理著這塊雞腿排

安客鐵板燒_9638.jpg

 

邱師傅將雞腿排煎到表皮酥脆後面,這畫面著實是賞心悅目的

安客鐵板燒_4798.jpg

 

煎好後的雞腿排,師傅會將之分割成塊

這雞腿排吃起來皮脆肉嫩,口味挺好

而師傅煎雞腿時的行雲流水,讓我和小龍貓仿似在看表演般的,令人口福眼福皆為飽滿

安客鐵板燒_167.jpg

 

從煎好的雞腿排成色來觀察,我們能發現,這雞腿排是金黃美麗的

很肯定的,這又是一道星級手藝下的美好產品

安客鐵板燒_9255.jpg

 

 

 

接下來是小龍貓的肋眼牛排五分熟,這塊肋眼牛排並不是邱師傅煎的,而是由另一旁的楊師傅所料理(三位師傅中的其中一人)

這塊肋眼牛排的重點,除了表面金黃微焦高溫封汁外,另一重點在此盤左方

高檔的鐵板燒,通常會將牛排剃除下來的牛筋或多餘的牛油做逼油煎脆的方式處理

而肋眼這塊肉,通常於肉排一旁都會有一塊牛筋油

看看此盤左方的牛筋油,那是香且富有嚼勁的美好模樣

事實也是,那牛筋油煸的美味,嚐來乾香涮嘴,是一貫星級鐵板燒的料理手法

安客鐵板燒_4880.jpg

 

而整塊牛排嚐起來不但充分帶上蒜香,且熟度也拿捏妥當

真要講此塊牛排哪裡可惜,我想是選料的部分

由於是平價鐵板燒,因此其選料並不那麼高端

但其手藝的部分,倒是把附加價值完美做出

可人家都說明是平價鐵板燒了,我還跟人家講選料,我這擺明就雞蛋裡挑骨頭嘛

安客鐵板燒_8738.jpg

 

 

 

接著是單點的青菜,這是空心菜

今天的空心菜吃來有點鹹,連郭先生這種吃重口的都說鹹了,看有多鹹就好

不過還好啦,這盤空心菜很小盤,若是很大盤,我看我吃完後可能就要洗腎了

安客鐵板燒_220.jpg

 

 

 

接續也是楊師傅料理的法式羊排,羊排的骨頭部分纏上了鋁箔紙,因此是可以直接拿取食用的

這塊法式羊排吃起來表層酥且肉是嫩的,熟度剛好,約是八分熟左右

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羊排是不必吃到全熟的、全熟是有損羊排的美好的

因此今天這塊羊排技術上也是高分通關,而唯一可惜的又是選料((迷之聲:青番喔一直跟人家平價鐵板燒番選料

此塊法式羊排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的羊騷味,若是看倌您是不喜愛羊騷味的,郭先生還建議您跳過這道法式羊排

安客鐵板燒_4446.jpg

 

 

 

最後的鐵板料理是炒青江菜,這道青江菜總算是比空心菜好上許多

其調味雖然稍鹹了一點點,但還在接受範圍內

最不簡單的,是這盤青江菜的根部

此盤青江菜其層層菜莖內的根部清洗得特別乾淨,非常值得嘉許

安客鐵板燒_7182.jpg

 

 

 

最後是自己取用的湯品,今天的湯品是玉米湯,其表現非常馬馬虎虎

喝來是玉米醬味重,而之所以郭先生說這是玉米湯,是因為這湯是稀的並不是濃的

安客鐵板燒_4922.jpg

 

 

 

 

 

 

 

 

安客.鐵板燒.平價鐵板燒

 

地址: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80號之1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30 - 21:00(每週三公休

電話:07-372-7801

 

 

 

 

 

--------------------------------

此次用餐時間為2016/10/17

 

 

 

 

後記:

安客鐵板燒是一間將技術性質完全做出的高CP高附加價值小店,由今日的餐點我們能輕鬆看出端倪

對許多人來說,吃一頓飯除了享受美食外,其裝潢氛圍也是非常重要((雖然對郭先生來講裝潢是極次要

而安客的裝潢....說真的跟大埔鐵板燒差不多ㄏㄏ

但其師傅在料理時的展演,絕對是讓各位看倌們值回票價的

安客鐵板燒雖然沒什麼裝潢,服務也很符合其價位

但來這裡吃飯,已經不是在吃什麼服務裝潢了

而是道道地地的星級手藝-回歸到我們對料理本身的專注

此次用餐共1545元/2人,以上,謝謝各位看倌們耐心看完~

 

 

 

arrow
arrow

    Mr.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